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彩排需5秒现场花1分钟 最高女祭司的坚持让圣火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 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雅典成功采集,圣火得以在这个奥林匹克的发源地熊熊燃烧。

  亿万华人共同关注的时候时,似乎都忘记了一个事实。正是由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的坚持,太阳神才给出他的厚爱和眷顾,北京奥运火炬才能在异国他乡燃烧得如此“灿烂”,圣火采集过程完美地验证了中国的那句古话-天时地利人和。

  圣火采集仪式结束之后,玛利亚-芙普利都说,我将火炬对准取火器时,天空有些云彩,火焰一直没有出来。当时我特别紧张,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那一分多钟,我感觉特别漫长。最终能采集到圣火,我感到特别兴奋。

  在搭乘返回居住地奥林匹克学院的班车上,车上所有的祭司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玛利亚.芙普利都表现得尤其兴奋,快乐得像个孩子。她甚至提议:“让我们一起大声尖叫吧!”车上的女祭司顿时兴奋得尖叫拥抱在一起。娜芙普利都说,从18日来到奥林匹亚,天气一直阴晴不定,她心里一直都非常紧张。

  事后从希腊奥委会官员处了解到,因为最高女祭司的坚持,才顺利取到火种的。根据以往的惯例,取火火炬只需5、6秒钟就能被点燃,最高女祭司一般也不会将火炬对准凹面镜这么长时间。

  当得知自己现在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全中国十几亿人口都观看圣火采集仪式的电视转播时。这位漂亮的希腊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也有些害羞。

  “坚持”是给予北京奥运最大的祝福。在这个天气因素很不确定的日子里,娜芙普利都坚持着,在整整一分钟内,她甚至一动都没有动,终于让火炬等到了足够的热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