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感受奥林匹克运动商业价值 圣火“点燃”奥运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谢栋风)来到奥林匹亚几天,着实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商业价值。圣火传递赞助商可口可乐、三星、联想都通过各种活动推介自己的品牌,非赞助商也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宣传自己,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大众和爱国者。

  可口可乐邀请了歌星王力宏和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他们一到希腊就马不停蹄,先参观雅典卫城,后参与顾拜旦墓植树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比较而言,三星和联想在奥林匹亚活动较少,不过也有高层领导在圣火“前线”活动。联想通过电视台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宣传了自己的火炬手,其中部分火炬手特点鲜明,够得上重量级,在北京奥运圣火境内外传递阶段会显出威力。

  大众和爱国者没有火炬赞助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以主抓圣火起源地奥林匹亚。大众的主打人物是罗雪娟,罗雪娟是奥林匹亚圣火传递的第二棒,也是第一个接过北京奥运圣火的中国人,这一招绝对“震撼”。大众在23日的植树活动中还邀请到另一个重量级人物邓亚萍——奥林匹亚传递的第四棒火炬手。在大众的欢迎晚宴上,影星章子怡也前来捧场,看来的确下了功夫。

  爱国者是国内知名的数码科技公司,在国内站稳了脚跟后,开始积极拓展国际空间,盯住了奥运会这个领域。23日,爱国者总裁冯军参加了百人志愿者团奥林匹亚山的植树活动,志愿者团队由爱国者组织,目标是陆续种满2008棵树,投入也是不菲。24日,冯军又马不停蹄过了一把火炬手的瘾,再次亮相。

  在完成自己的一棒后,冯军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人生一个最重要的时刻,举起奥运火炬那种神圣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太激动了”!此时此刻,冯军已不局限于个人活动,而是充当了自家企业的代言人;除了利用火炬传递的机会推介自己,爱国者去年还成为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志愿者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狠打奥运牌。

  随着火炬传递的深入,各种商业推介活动将接踵而来。办奥运离不开财力,离不开人力,奥林匹克运动的深入发展自然离不开企业的深入参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