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力宏珍藏“祥云”分享激动 刘鸿亮感动终代父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奥林匹亚报道

  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手中接过奥运圣火,王力宏用一个吻与刘老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对接”。

  前一天,王力宏神秘地表示,他将与刘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完成“对接”。而昨天,当他迎着刘鸿亮跑去,并在老人的脸庞上印下深情的一吻时,现场人群都为这一对忘年交而感动。

  这是王力宏时隔八年后重返希腊,而他对奥运会的期待,已持续了整整八年。“上次来,是在希腊找灵感,我2001年的《唯一》就是在这里创作完成的。希腊有着很浓郁的浪漫情结,会带给我不一样的创作灵感。但今天是一种非常神圣的感受。”王力宏手摸着依然滚烫的火炬,激动地说。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你们看,这就是激情的温度。北京奥运我期待了八年,今天在这里开始,这历史的一刻自己能够亲身经历,我很想和所有人一起分享。申奥成功那天,我正在香港开庆祝演唱会,当看到现场直播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现场所有人都激动得好像疯掉。而当下,我能亲眼见证这一刻,非常有意义。”每个火炬手在完成传递后,都能将所传递的火炬,作永久收藏。王力宏昨天告诉记者,他将把“祥云”放在自己的录音室里,“我觉得会带给自己源源不断的灵感。”

  而亲身经历了奥运圣火传递,王力宏也对今夏8月的北京奥运,有了不一样的情愫。“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也是奥运的参与精神,奥运选手在他们的专业领域里为国家争得荣誉,而我也在用我的音乐参与奥运。奥运选手中比如刘翔、郭晶晶、杨威都是我的朋友,我们有机会一起表演、一起拍广告。现在,看着我的朋友在奥运赛场上拼搏,再去看奥运会的比赛我会更加激动。”

  76岁的刘鸿亮,原本向记者表示,因为身体原因恐怕自己只能走着完成这200米。但也许是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刘老高举着火炬,也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

  “父亲是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某种程度上他也是中国的顾拜旦,在奥运历史上,他们同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刘老动情地说:“在这里,我想对爸爸说几句话,父亲曾经代表了4亿5千万中国人参加奥运,今天儿子已经代表你来到这里,帮你完成了梦想,实现了夙愿,您可以安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