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国各地为圣火点燃欢呼 李梦华:取火时我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20  中国体育报

  3月24日下午5点,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办公楼里,忙碌的公务员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挤进了有电视的房间里。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现场直播吸引了他们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圣火开始传递,意味着准备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紧迫了,要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为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体操队和拳击队的队员们还在挥汗如雨地训练,队员们告诉记者,迎接北京奥运会,他们最好的行动就是努力完成好每一天的训练,在火炬到达北京的时候能以最好的状态拼搏在奥运的赛场上。

  在北京奥体中心,国家拳击队、柔道队和摔跤队的部分队员也在训练中,他们中的不少队员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总局科研所的何子红是跟随国家摔跤队训练的科研人员,她每天坚持在场边为队员们的训练提供科研服务。“虽然大家没有能够看到正在直播的圣火采集仪式,但是晚上一定还会补上,”她告诉记者,“因为随着这个神圣时刻的到来,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所有的人都会更加努力地拼了!”

  取火时我不紧张

  已经86岁高龄的李梦华全程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完整地看了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在女祭司取火的时候,我没有像别人那样感到特别紧张,因为我相信取火一定会非常顺利地完成。而当看到圣火真正点燃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感动,我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办成一届最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在世界范围内一定会引起巨大的反响,也希望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能够在大赛上表现得更加突出,为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激情随圣火点燃

  奥林匹克圣火取火仪式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天津市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全市人民抱以极大热情和关注。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处长陈宝国说,24日圣火取火仪式牵动了13亿中国人的心,再一次燃起了全国人民的奥运热情。

  陈铖是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二年级学生,目前已被天津奥足办录用为奥运会志愿者,将在新闻中心服务。她说,取火场面令人心动,意义重大,但作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我觉得自己履行使命的时刻来到了,要上岗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志愿者不仅仅是要关注奥运会了,而是要随时准备投入战斗,真正一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