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高女祭司:你们将享受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56  北京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健

  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在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偶遇最高女祭司、希腊著名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对于记者的采访,她面带微笑一一作答。

  当记者问到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最高女祭司的经历意味着什么时,娜芙普利都笑着说,意味着很多很多,现在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兴奋、激动和感动。“我将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这个难忘的美妙时刻。”她说。

  今年2月27日,希腊奥委会决定,由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第一次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心里确实非常紧张,这跟戏剧和电影表演完全不一样,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娜芙普利都坦言自己是在忐忑不安中接受这个重任的。

  娜芙普利都说,她和女祭司们从一周前开始了在奥林匹亚的实地彩排,之前她们最担心的是天气问题。“北京奥运会带来了好运气,这些天奥林匹亚天气一直变化莫测,但今天取火仪式时天完全放晴了,我们都兴奋极了,取火仪式很成功。” 娜芙普利都开心地说。

  当本报记者请她对北京日报的读者说几句话时,娜芙普利都爽朗地笑了,她说:“北京是我向往的地方,你们将享受最伟大的奥运会。”她一口气说了三个“great”(伟大)。 (本报奥林匹亚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