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林泉传递后直言"自豪" 将把火炬珍藏在大使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48  沈阳晚报

  圣火传递的第五棒(第三棒是罗雪娟接着跑的),火炬手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在他跑完200米之后,全国晚报报道联盟记者第一时间找到罗大使,并对他进行了简短的专访。罗大使说,他希望把自己所举的火炬珍藏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里。

  早在好几个月之前,罗林泉都在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紧张忙碌,不时地与当地政府协调各种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环节,定期帮助北京奥组委考察当地圣火采集准备情况。在距离圣火采集之前的一周,国内就有媒体报道说罗林泉有望成为第一个举起北京奥运火炬的中国人,虽然最终他是继罗雪娟、邓亚萍之后的“第三人”,罗大使的跑后感言就两个词——“激动”、“自豪”。他说:“我感到很激动,非常激动,这200米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200米,我为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到无比自豪。”

  同时他也表达了作为大使,自己心里特别的感受,他说:“我感觉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骄傲,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这样盛大的国际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罗大使透露说,以前自己根本没接触过火炬传递的活动,这次能成为一名火炬手,第一次手持火炬,这将让他终身难忘,他说:“我想把这个火炬珍藏在我们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里,让大家都来分享北京奥运会的快乐。”

  全国晚报报道联盟记者舒强雅典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