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京报》:罗雪娟开创历史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13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希腊的阳光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成功点燃,由此,中国火炬接力在奥运史上独创的先河一个个接踵而至:罗雪娟继成为火炬传递中国第一人后,又成为奥运会史上首位连跑两棒的火炬手;由于第三名希腊火炬手因病退出,前四棒火炬手中有三个为中国人。

  罗雪娟连跑两棒交给邓亚萍

  昨天,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从首位火炬手、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作为中国第一名火炬手的她,成为首位持火炬走过古奥林匹亚遗址外这段路的国外火炬手。

  但她重新书写的奥运史却并不止一件。原来,原定跑第三棒的希腊人,据说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出现。于是,罗雪娟一人跑完两棒(400米),与火炬手、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直接进行了圣火交接。

  在被问及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时,罗雪娟说:“世界和平”。

  传递首日有9中国人参与

  火炬采集前,在已经定好的前五棒火炬手中有三位中国人,分别是罗雪娟、邓亚萍和罗林泉。同样因为原来跑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退出,于是在“前四棒”的火炬传递中,就有了三个中国人的身影。

  在跑完了自己的一棒之后,邓亚萍也因圣火由罗雪娟交到自己的手里而非常激动。巧合的是,罗雪娟是上海大众奥运形象大使,邓亚萍是一汽大众企业形象代言人。

  据悉,在首日传递中,共有刘鸿亮、王力宏等9位中国人参与火炬传递。

  火炬手自行到达传递现场

  “希腊火炬传递的组织方式和境内的火炬传递有很多不同。”前方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希腊组委会给了火炬手更多的自主空间,他们会提前一天通知火炬手传递的地点,并且要求火炬手们提前一小时到达传递现场。

  但是在境内,火炬手将受到更好的“照顾”。这名工作人员说,在境内,所有火炬手都将集中在一辆火炬手用车中,车辆将随同火炬手们一同前行,当一名火炬手将圣火交接给下一棒后,他将登上另外一辆火炬手收纳车。

  本版采写:综合本报记者 刘洋 吴鹏 新华社稿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