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接力邮票红白基本色 福娃火炬珠峰相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贺岩 徐晶晶)国家邮政局昨天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纪念邮票一套2枚和1枚小全张。邮票名称为点燃、传递,面值分别为1.20元和3元。这套邮票选取了手持奥运火炬的福娃“欢欢”、圣火采集仪式场面以及燃烧的火炬、珠穆朗玛峰等设计元素进行组合,采用红色和白色两种基本色彩。

  昨天一早,记者在米市大街东区邮局门口就看到一条排了数百人的长龙,据现场估测,人数最多时达到了约1000人。邮局为了控制出售数量,最后只能采用发号认购的方式。还有一些人在邮局门口做起了高价转卖的生意,3块钱一张的纪念邮票转手就是3至5倍的高价出售,欲购者仍然不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分别是两位70多岁的老大爷,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半夜就来到这儿排队了。一位凌晨3点多连夜来排队的老人在买到邮票后,情绪异常兴奋,“这回可以踏实地回家补觉了!”老人攥着刚刚买到手的这两枚珍贵的纪念邮票高兴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