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1辆大巴运送500华人现场观礼 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0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

  当地时间早上9点左右,距离奥运圣火取火仪式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记者刚刚来到奥林匹亚古竞技场不久,便听到熟悉的声音传到耳边,举目一看,原来是在希腊工作的华人、华侨、商会代表、留学生等代表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前来观礼。“我们这次组织了将近五百人的队伍来到这里,大家都想亲眼看看圣火取火仪式,本届奥运会在中国、在北京举行,这可是一件大喜事啊,谁也不想错过机会。”希腊华人联谊会创办人、希中国际交流中心主席、原籍山东泰安肥城的张步仁老先生这样介绍。

  张步仁老先生今年61岁,1971年来到希腊白手起家,目前已经成为一位相当成功的商界人士。“我们华人的成功是与祖国的强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分不开的,尤其是这些年来,通过老家的亲人以及其他信息渠道,了解到咱们国家发展得非常迅速,真的感到非常自豪啊。”

  此次张步仁发出号召,要组织在希腊的华人、华侨从雅典赴奥林匹亚现场观礼,应者如云,“目前在希腊的中国人一共有两万人左右,这一次要求来奥林匹亚的就有2000余人,真的是不好安排啊,做了许多工作才说服一些人放弃来现场的念头。”最后张步仁统一安排了11辆大巴,组织了将近五百人的队伍,于24日凌晨3时左右从雅典出发,到达了奥林匹亚。

  在奥林匹亚古竞技场,希腊华人代表组织的方队整齐地坐在指定位置上,“在来奥林匹亚的路上,我们曾经进行过讲解,这里的礼仪我们都比较熟悉了,讲解的主要内容还是一些纪律方面的东西,我们应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奥林匹亚、展现给奥运圣火。”随同张步仁一起前来的一位女士名叫张辉蓉,是济南章丘人,来希腊工作已经有15个年头,她显得非常高兴,“希腊真的很不错,希腊人民对我们非常友好,在圣火采集现场见到老乡真的太高兴了。”

  于是,在圣火采集现场,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华人方阵,看到了他们真心地为祖国祝福、为奥运祝福,“刚才,眼泪差一点就出来了,真是高兴啊。”圣火采集仪式结束之后,张步仁异常激动地这样说。

  特派记者刘放电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