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鸿亮致力生态环境改善 王力宏要为传递圣火写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08  北京晨报

  刘鸿亮:父亲的梦想 我帮他实现

  已经76岁高龄的刘鸿亮院士是可口可乐公司推选的火炬手,也是首批在希腊亮相的华人火炬手,在昨天的火炬接力中,刘鸿亮院士承担了第16棒的传递。他怀揣着父亲刘长春的梦想“走”完了200米的火炬传递之路,并用手中的圣火点燃了下一棒火炬手——王力宏手中的火炬,这个颇具历史意义的两代人之间的火炬传递瞬间感动了在场的无数人。

  昨天的火炬传递一结束,还没来得及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刘鸿亮院士就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电话里刘院士的声音还透着股兴奋劲儿,“父亲生前曾对我说过,希望有一天可以见证古奥林匹亚遗址的圣火传递,父亲生前的这个嘱托在我心中一直埋藏了很多年。今天,他的儿子终于有机会亲身经历了圣火传递的过程,我终于实现了父亲的梦想。”

  谈到自己参与此次火炬传递最大的感受,刘鸿亮表示:“我是搞环保工作的,这次在希腊雅典火炬传递中的亮相,也许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因此而认识我,知道在我们中国有一位老人一直致力于河湖等生态环境的改善,从而关注到我们国家多年来为了实现绿色奥运所做的种种努力。而这,就是我今天作为火炬手完成这200米接力后最大的愿望。让我们国家的人民能够生活在一片碧水蓝天之中,就是我毕生要为之努力的。”

  王力宏:“奥运之吻” 点燃激情

  出征希腊前,王力宏曾对火炬交接的方式卖了个关子,“我已经和刘院士商量好了,交接圣火时一定会有个出乎意料的效果展现在大家面前,体现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精神。”昨天,当王力宏把一个超越性别和年龄的“奥运之吻”献给年过7旬的刘鸿亮院士时,他在点燃彼此激情的同时,也点燃了全世界所有人的激情。

  昨晚,当记者电话连线王力宏时,可以听得出他仍然沉浸在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中,“我人就在奥林匹亚,火炬就在我手上,刚才那一刻是非常激动的,很兴奋的。我想这是最高的荣誉,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而最让王力宏开心的莫过于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祥云火炬将永久地属于他。谈起让所有人热血沸腾的“奥运之吻”,王力宏说:“当时我站在一个斜坡上,远远看到刘院士举着火炬向我‘走’来,当圣火缓缓靠近我的时候,我的热血沸腾了!当我们彼此用火炬对接圣火时,我兴奋得亲了刘院士一口,应该算是两代人之间的‘奥运之吻’,希望能够点燃大家的激情。”王力宏动情地表示。

  谈到参与火炬传递最大的收获,王力宏表示:“此前我每天跑5公里,就是希望今天跑得够专业。还有能够跟刘院士一起分享这一刻非常有意义,不仅是刘院士,刚刚我和全世界分享了这一刻,我们大家期待北京奥运会已经8年了,今天圣火点燃也标志着奥运会的开始,所以非常非常感动。火炬传递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和灵感,我想我会为此创作一首歌曲。 晨报记者 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