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记者亲手体验凹面镜温度 圣火采集成功时欢声齐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06  新京报

  【开始】 观礼者担心阳光不猛

  17:05 仪式正式开始。奥林匹克会歌、中国国歌、希腊国歌先后奏响。

  17:33 工作人员调整凹面镜角度。

  17:35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身着古希腊女神裙装,从赫拉神庙中央出现,捧着跳着火焰的火种罐,神情高贵、步态优雅地向祭坛前行。十余女祭司分成两列,从神庙柱子后现身,跳着舞步跟随其后。

  此时风起,天忽阴,女祭司的百褶裙在风中摇摆。

  另一名身材纤瘦的女祭司牵着一男童徐徐行至神庙左侧第一根柱子旁。另外还有三名女祭司在神庙旁边,走近祭坛左上方的茂盛橄榄树下,弯腰拾起羊皮圆鼓,敲起悠长的鼓声。

  17:40 最高女祭司高举火种罐向天,女祭司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随后,最高女祭司走下神庙,走到祭坛中央,仰头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祭坛上空飘传。

  17:43 最高女祭司走近凹面镜,弯腰取起点火火炬,放置在凹面镜前取火。观礼人群寂静无声,许多人放下了手中的相机,只听到树中传来鸟鸣声。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观礼人群中有人抬头望天,担心阳光不够猛烈。

  17:45 火炬冒出火焰,最高女祭司高举火炬,观礼人群中发出欢呼声。点火成功。

  17:55 男童在女祭司的陪伴下,取下橄榄树上放置的橄榄枝,走向古竞技场。世事沧桑变幻,那已形成了小土坡,绿草茵茵。

  18:09 最高女祭司右手持火炬点燃了“第一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银牌得主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祥云火炬,随后将左手中的橄榄枝传递给了他。

  18:11 一名梳着长发的女祭司放飞和平鸽,鸽子飞入云端。

  18:12 “第一火炬手”在观礼人群的注视下,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古竞技场,朝“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纪念碑跑去。

  本报特派雅典记者 赖颢宁  新京报制图/林军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