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小镇居民已会用汉语问候记者 笑称你们带来了财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03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 刘放

  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奥林匹亚的上空,让这座小城镇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非常欢迎你们,来自中国的朋友。”奥林匹亚的居民一见到中国人,就会微笑着这样说。“你们不仅带来了欢乐,还为我们带来了财运,我们当然要真心欢迎了。”小镇上一家网吧的老板帕帕里萨笑容可掬地这样说。

  事实上近几天记者随处可以体会到希腊人民的热情,3月23日来到奥林匹亚在小镇上散步时,不时能够看到当地居民走出家门,用英语甚至简单的汉语问候记者。小镇上的小孩子从前从来没有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中国人,多少有点害羞,每到此时,孩子的父母就会大笑着用手举着孩子,来到记者跟前与记者合影留念,随后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来自非常遥远的国度,是我们的朋友。”

  “从前也有不少中国人来到我们这里,但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集中,更没有这么多中国人同时来到我的网吧。”网吧老板帕帕里萨一面招呼着中国记者,一面这样说,“我从来没有到过中国,但那里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将来我一定会去的,一定要亲自去体会一下中国的文化、中国的风情。”

  陪同记者的翻译小樊来自武汉,从2002年算起,他来希腊已经有6个年头,这一次他做导游属于兼职,累得天天叫苦不迭,“说实话,要是早知道陪同你们这么累,再多给我点钱我也不干这份活。”苦归苦,小樊其实也挺开心的,因为陪同记者,他也得以进入圣火采集现场,一到现场,大家的“角色”就进行了互换,小樊不时要求记者帮他多拍一些照片,“能够在这里看到五星红旗升起,能够在这里亲眼目睹圣火采集盛况,真的是太高兴了,这种机会可不是一般人能够碰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