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采集场外安保规格已成历届之最 六道警卫力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此次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的场外安保规格之高可谓历届之最,一方面固然因为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前所未有地亲自出席了非本国奥运圣火采集,但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希腊方面此次圣火采集的重视。

  事实上,整个古奥林匹亚遗址公园从当地时间前天下午四时就已经全封闭。从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一直到3月24日中午圣火采集结束,近千名警力几乎是彻夜守护。

  奥林匹亚当时间昨天上午七点半,本报记者就从下榻的皮尔哥斯小镇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出发。在这条近二十公里的路上,共经过六道警戒。第一道警戒线设在距奥林匹亚市十公里之处的公路路口,第二道是在五公里处,第三道是在三公里处。事后我们得知,通往奥林匹亚的所有路口几乎都例行了这一措施。每一道警戒线均需验看证件。通过这三道警戒线后,在进入奥林匹亚市时还要进行验证。最后才可以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公园区域。在进入公园区域前,每位记者需经历类似机场安检的程序,金属探测器会一丝不苟地查遍你的全身。而车底盘探测器将对每辆进入车辆进行安全检测。记者的道次探测就未过关,于是“尊命”打开背包,数码相机、电脑等一一验看,接着是证件与护照对比。完成这一切后,意味着你可以进军公园铁栅门了,在铁栅门门口,是最后一道验证岗。这之后,才算正式进入遗址公园。在公园的树影小径上,也随处可以巡逻的值勤警。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是众多贵宾观礼的中心区域,也是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安保的重中之重。整个观众观礼台四周每隔不到十米就设一警戒岗。而在竞技场中心广场的旁边山顶至高点,也加设了了望哨。整个安全保卫工作可谓万无一失。

  据现场了解,为确保此次圣火采集仪式的成功,希腊方面从雅典和奥林匹亚市周边抽调了大量警力,警力人数超过一千人。对于奥林匹亚这个小城来说,这样的警力人数配备已经算是达到极致了。而此次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成功背后,也应给敬业的希腊“老警”记一份功。特派记者刘放电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