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仪式安保严格 记者可随首位火炬手一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8  新京报

  天气 天公作美 取火转晴

  天气预报,奥林匹亚12时会下阵雨,故此圣火采集提前至11时。希腊国家电视台是惟一一家进入圣火采集现场的电视台,摄像师严阵以待,仪式开始前,早早给摄影机穿上了雨套。

  可是,预报并不准确,至整个仪式结束,阵雨未如期而至。天空一会儿阴,一会儿晴。风起,太阳被遮蔽,甚至多次泛起细细的黄尘,摄像师只得把雨套取下。

  阳光将决定点火成败,变幻天气让观礼人的心随之起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看到太阳绽放时,不由得感叹“真好,太阳。”

  幸好,天公作美,点火前后十分钟,天空放晴,太阳露脸,点火大功告成。

  安保 狙击手上阵 防取火不测

  昨天,奥林匹亚市警察云集。据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记者说,这次安保力量大大加强。

  早上7时半,记者从20多公里外的市镇Pyrgos赶往奥林匹亚时,公路每隔约一公里就有巡警驻守,检查过往车辆。没有许可或证件的,不能进镇。

  而奥林匹亚市内,尤其是古遗址,警察可谓五步一哨、十步一岗。许多地方拉起了警戒线,许多便衣驻守在警戒线旁,不许人员进出。点火结束后,记者想追随女祭司,从取火现场赫拉神庙祭坛处,绕小道去古竞技场旁山坡继续观礼,被警察礼貌制止。

  对于取火的安保,希腊警方非常重视,即使在彩排的时候,唯一的路口处已设置了警察的检查站。而在最初的入口处到圣火采集仪式现场,有两公里的路程,没有证件没法进入。同时,这个采集仪式并不面向公众开放。另外,在圣火采集仪式现场,还安排了狙击手,直升机也是不时地盘旋。

  但是当圣火点燃第一名希腊火炬手手中的祥云火炬时,现场的记者们可以随着火炬手一起奔跑。

  本报特派雅典记者 赖颢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