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高女祭司超常规坚持引燃圣火 祥云终于拥有了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2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一次成功!希腊时间昨日11时45分,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关注奥运圣火采集的人的心,紧紧悬在最高女祭司的火炬顶端。在阳光直射下,约2分钟左右,取火凹面镜火苗燃起,圣火终于点燃。

  伴随着一阵短促的号角声,奥林匹亚上空被欢呼声淹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由此全面展开。

  引燃圣火接近2分钟

  好事多磨,在经历了几个阴雨天后,奥林匹亚昨日给了中国一上午的明媚。最高气温摄氏19度,阳光较强。

  致辞结束后,最高女祭司手持火炬来到赫拉神庙前的取火点,火炬顶端轻轻地靠近凹面镜,电视直播的画面也在此刻定格。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在彩排取得火种时,点燃火炬只要5秒钟,这时候已经快2分钟了。

  最高女祭司的手有些颤抖,她开始缓缓旋转火炬,突然,一团火焰从火炬上燃起,象征取火成功的号角随之吹响。

  电视机前的所有人松了一口气,在圣火采集过程中,最高女祭司可尝试3次点燃圣火,否则她将采用前一天的备用火种。

  “祥云火炬此刻有了灵魂”

  “今天我很激动,当最高女祭司点燃‘祥云’时,我想它终于有了灵魂。”昨日,北京奥运火炬设计者之一的章骏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随后的6天里,圣火将在希腊境内传递。3月30日下午,抵达雅典现代奥运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圣火将抵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