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高女祭司竟是破例提拔当选 此前从未入选表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真是太棒了,由于天气因素,我们曾为火种能否成功采集而焦虑,最终,我们做到了。”首度担任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在天气状况无法确定的情况下顺利为北京奥运会采集到火种,让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兴奋不已。

  最高女祭司的遴选条件十分苛刻,首先声音要洪亮、优美,要有健美的身材、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其次,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因为受时间所限,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采集造成影响。第三,必须经过严格训练,并有担任多年祭司的经历。

  因前任主祭司意外怀孕,经过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最终从未入选过圣火祭司表演队的玛利亚破例成为了自一九三六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

  “能够获得这份神圣的职责让我觉得无比的荣幸。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奥运会,为受到全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点燃圣火,是让我永生难忘、一辈子都引以为豪的经历!”玛利亚坦诚地表示:“说实话,我心里其实很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天气因素又很难确定,这跟以前的戏剧和电影表演完全不同,对我来说真是个极大的挑战!”

  参加圣火采集的演员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彩排,每天早晨和下午都要练习,一周前进驻古奥林匹亚遗址现场。“要说排练中遇到的困难,主要就是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比如圣火如何采集、仪式的过程等。幸好我们的团队里有不少有经验的演员,她们总是帮助我。”玛利亚今天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最高女祭司的殊荣。

  出生于雅典的玛利亚,自幼喜爱舞蹈,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艺术天分。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受到观众及文艺界的好评。

  “我没有去过北京,也没有去过中国。奥运会在北京这样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国际大都市举行,是一件值得全世界期待的事情。”玛利亚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看到亲手采集的圣火在北京奥运会会场熊熊燃起,同时亲身感受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