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见证两代人拥抱 刘长春之子传递父辈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第16棒,中国台湾著名歌手王力宏第17棒,在他们交接火炬的瞬间,一老一少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刘鸿亮:传承父亲的梦想

  “我真是太激动了,我终于完成了父亲的遗愿,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见证了这一刻。此时,我和父亲心心相印。”76岁的刘鸿亮拿起电话时兴奋不已。作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说他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将父亲的梦想传递给更多的人。据刘老介绍,为了参加火炬传递,他在前些天每天坚持举着胳膊走2000米,虽然之前一直构想着自己举起火炬的画面,但是当他在奥林匹亚这个历史悠久的小镇接过圣火的时候,还是觉得激动万分,“真正举起圣火的感觉和想象中很大差别,真是太美妙了,我和力宏商量好了,要用拥抱来庆祝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尽管我不是运动员,但传递圣火也是一种参与,回去以后我还要把奥林匹克精神传承给后代。”

  除了把火炬带回家,刘老还为自己准备了特殊的纪念品——艺术橄榄枝。一辈子搞环保、研究水资源保护利用的刘老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就是绿色奥运,他还要为大家能生活在碧水蓝天中而继续努力。

  王力宏:再创作一首奥运歌曲

  每天五公里跑、崭新的火炬手制服、特地剪短的头发,王力宏对记者这样描述他参加火炬手的准备。“我站在坡上,看着刘院士慢慢地向我跑来,周围簇拥着大批的人。我的心跳越来越快,接过火炬,我不由得来了个奥运之吻。”显然,在向记者描述交接火炬的瞬间时,王力宏依旧情绪激动,在那一刻,他说自己知道了梦想传递的意义,非常享受与世界人民分享奥林匹克真谛的机会。

  身为当红艺人,王力宏坦言之前所获得的所有荣誉都不能和担任火炬手相比,在奥林匹亚手持火炬跑过的200米,将是他一辈子不会忘记的至高荣誉。虽然已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五首竞争奥运歌曲的曲子,但是王力宏说,火炬的交接又一次激发了他的灵感,他打算回去以此内容再创作一首歌曲。当然,最令他高兴的事情就是能够把火炬带回家,作为永久的纪念。 全国奥运报道联盟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