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残疾人亲临圣火采集现场享贵宾待遇 祝福08奥运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7:43  解放日报

  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现场,聚集了数千名观众,他们将掌声送给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由父母推着进场看圣火点燃仪式的残疾人———他是谁?

  他叫斯特里奥斯·克伊姆罗布罗斯。斯特里奥斯发育不全的身子几乎完全没有骨头支撑,说着话,头不知不觉就歪了,需要父亲帮他把头归回原位。

  “我在希腊很有名的”,斯特里奥斯告诉记者。每年的希腊独立日会有一个国庆大游行,但1999年之前根据希腊法律,残疾人是不允许参加的。斯特里奥斯认为这不公平,所以坚持参加了那年的庆典游行。就因为他,希腊修改了法律,允许残疾人参加国庆日的庆典游行。此后,他频繁地上电视和报纸,成了希腊几乎家喻户晓的明星。

  今天中午,他直接来到了采火现场,希腊组织者给了他一张千金难求的入场证。记者一路跟随他进入圣火点燃的现场,一直走到内场的贵宾区,一路上没有任何人阻拦或盘问。斯特里奥斯享受的是绝对贵宾待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一样,就坐在贵宾席的第一排。

  今年23岁的斯特里奥斯是雅典一所医学院的大学生,主攻理疗,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走出国门看看。“我也想看看这个大场面。”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悉尼奥运会的点火仪式我也来看过。这次是北京、是中国。我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我能到中国看一看。祝你们奥运会办得成功!”

  (本报希腊奥林匹亚3月24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 薛淼焱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