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回忆圣火交接仍言激动 称那是刻在心上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7:43  解放日报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结束有几个小时了,心还在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今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子看天气。看到耀眼阳光时,我在房间里欢呼雀跃起来,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这几天奥林匹亚的天气阴晴不定,让人担足了心。每天都祈祷24日点火的时候是个大晴天,今天终于如愿,真是个好兆头!

  早早换上火炬接力的服装,整装待发,同时心里一直在默念要领:微笑、挥手、小跑、举火炬。大家都说我心理素质好,可到了重要一刻即将来临的时候,还是难免有些激动。到了古奥林匹亚遗址,被安排在顾拜旦墓前等候。第一次发现等待可以如此漫长,一次又一次望着遗址门口,盼望着第一棒早些跑出来。

  当高大的尼克拉泽斯进入视线时,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他跑向我,停下,微笑着把手中的火炬伸向我手中的火炬。两个火炬对接的一刹那,仿佛回到了四年前踏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那种激动,这辈子都会记得。在举着火炬往前跑的一路上,有观众喊我的名字,有中文的,有英文的,心里暖暖的。

  400米的距离很短,当看到亚萍姐在前头等着我的时候,我知道,我的使命完成了。今天在奥林匹亚的那段路,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将成为刻在心上的一个烙印,让我回味整整一辈子。(本报希腊奥林匹亚3月24日专电)罗雪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