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优质偶像希腊送出奥运之吻 报名奥运歌诠释参与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7:05  新浪体育
优质偶像希腊送出奥运之吻 报名奥运歌诠释参与至上
在顾拜旦纪念碑前合影
优质偶像希腊送出奥运之吻 报名奥运歌诠释参与至上
力宏种下和平之树

  当地时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小镇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顺利举行,在稍后正式开始的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包括罗雪娟和邓亚萍等多名中国人参与了这一极具意义的仪式,而知名音乐人王力宏也和“中国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科院院士刘鸿亮相继完成了圣火的传递。

  火炬接力“套好招”,竟是“激情一吻”

  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中国优质偶像王力宏从“中国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科院院士刘鸿亮手中,接过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还记得前一日对于将如何两人配合展现各自的风采,王力宏透露“彼此都已经套好招了”,但细节究竟如何他却卖起了关子。

  谜底终于在今天下午揭晓。原来,王力宏在圣火交接的时候只是跑回到自己的接火炬的位置,亲了刘老一下。王力宏的公开“献吻”也让边上的所有人感到兴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优质偶像坦言:“我跟刘老有一个商量,我们两个会用一个很特别的方式来庆祝。”而当时被问到他会不会把这个经历写歌,给他创作上的灵感,他表示有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

  难忘01年申奥成功,期待八年梦想终成真

  2001年7月13日在奥运历史上是被所有中国人铭记的一天,申奥成功的欢喜回忆也让王力宏记忆犹新:“当时我们正在香港参加一台为申奥加油的晚会,当宣布中国当选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国时,我们大家都乐疯掉了,自己也是期待了八年,更感觉北京奥运会的意义重大。”

  尽管是在演艺界发展的优质偶像王力宏,也通过众多的广告拍摄和社会活动结交了不少体育圈的佼佼者,“像刘翔、郭晶晶、杨威啦,这些即将参加奥运会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更加会关注北京奥运会的。”

  自创奥运歌曲已报名,不重结果重参与

  “这是我第二次来希腊这个国家,我非常喜欢她!上一次2001年第一次来这儿是为了寻找音乐上的灵感,后来便创作了《唯一》这首歌曲。这一次来是不一样的任务,担任火炬手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耀!”当奥运火炬在手中传递的那一瞬间,仿佛是历史在此刻凝结。

  对奥运满怀热忱的王力宏不仅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其中,还为08奥运会专门创作了奥运歌曲,“我已经向北京奥组委投稿了,不过名字暂时保留。因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奥运会的参与精神,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参与到了奥运中来。”

  (文/摄影 何霞 发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