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华人争先观看奥运圣火采集 披星戴月只因太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6:52  新浪体育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杨家慧 3月24日发自奥林匹亚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金辉24日凌晨3时就起床了,他要带领联合总会的35名福建乡亲去观看圣火采集。从雅典到奥林匹亚,370公里的路程,得花5个多小时。

  “凌晨4时就出发了,我昨晚一夜没睡,太兴奋了。”站在奥林匹亚古运动场的观众席上,来自福清的林先生笑得很开心。他们抵达奥林匹亚后,简单吃点干粮,就赶到现场。他们是最早抵达现场的团队观众,统一穿着红色T恤,前面写着“希腊华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后背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绿色的山坡上,显得非常醒目。

  “我们还有很多人想来,能现场看圣火采集。但希腊奥委会严格控制人数,我们只得来这么些人。我们是代表那些没到现场的人来看的。”陈金辉介绍说,大约有1万多福建乡亲在希腊打拼,大多从事贸易、餐饮行业。“到时候,我们还要到北京去看奥运会!”陈金辉最后说。

  现场戒备森严

  我们进奥林匹亚的路上,大巴车就遇到了三个关口,警察严格盘问一丝不苟。

  奥林匹亚的街头除了奥运火炬传递的旗帜外,到处都是警察,真的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据说,现场出动了上千警力。对奥林匹亚这个只有万余人的小镇来说,警察之多可能前所未有。

  步行进古运动场,路上又碰上两次警察盘查。警察要求把背包、电脑包全部打开,一一检查。有位中国摄影记者带了个大镜头,貌似炮筒,有个脚架,形似警棍,警察要他现场演示一下怎么用,看到确实是摄影设备,警察才点头放行。

  本报特派记者提前近三小时到达记者席。细心的记者发现上空有直升飞机在盘旋。对面的山头,有两个人影,摄影记者架起炮筒一看,霍,也是警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