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洗去“邪恶”的希腊伊德拉岛 圣火从未“宠幸”之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49  新浪体育

  伊德拉人的奥林匹克

  来来往往的宾客永远不会打破伊德拉岛上居民固有的生活节奏,热闹的海滩上,渔民心无旁骛的享受着自己远航所收获的“果实”,一些老人牵着自己的骡子偶尔出来凑凑热闹,他们很乐意收取客人几欧元让他们享受一下惬意的骡背之趣,不过即使无人接招也完全没有所谓,因为各种肤色的宾客都只是他们生活的插曲,他们生活的主题始终是这座岛,这片海。

  甚至圣火对这座小岛的遗忘,在很多伊德拉人看来都并不重要,因为至少他们自己,从不会遗忘四年一度的圣火升起。除了航海和游泳,他们有着广泛的运动爱好,不大的伊德拉岛上居然修建了属于岛民自己的足球场,岛上还有好几支足球队,每到闲时,岛上的年轻人会享受自己的足球赛。而圣火的缺席则从来不会妨碍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成为这座希腊小岛的节日,岛上也能看到奥运会的电视直播,每到奥运期间,饱满的酒吧里都座着更多一边喝酒一边看奥运比赛的当地人。

  玛利诺·哥伦布利老人是伊德拉海边一间工艺品店的主人,他在这座小岛上已经生活了几十年,除了是工艺品大师之外,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我一个月前刚到北京旅游过,四年前我也到雅典看过奥运比赛。让我惊讶的是中国人与西方人完全不同的办事作风,你们的组织纪律性太强了,四年前的雅典都能成功,我想北京的成功将是更加巨大的。”

  每到奥运会的时候,哥伦布利都习惯了关门不做生意,而他自己本人则是那段时间酒吧里的常客,他喜欢混在年轻人堆里观看奥运比赛的感觉。四年前他去了自己的首都雅典,而现在他却有一个更宏伟的想法。“北京是有些远,或许再去一趟我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不过我还是在准备,只要没有特别的事情,我希望八月到北京现场去看奥运会。”

  特派记者 范天亮 (本报雅典专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