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奥运第1人之子刘鸿亮:实现父亲愿望他可安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38  新浪体育
中国奥运第1人之子刘鸿亮:实现父亲愿望他可安心了
在纪念碑前留影
中国奥运第1人之子刘鸿亮:实现父亲愿望他可安心了
种下和平的橄榄树

  “父亲生前的愿望希望能到发源地来看看,在这里我想对父亲说,你的儿子代表你来到了这儿,代你实现了愿望,你可以安心了!”中科院院士、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刘鸿亮,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现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纪念碑前,在奥运发源地境内传递圣火对今年64岁的他来说意味深长,“父亲是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当时父亲是代表4亿5千万的中国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父亲就是中国的顾拜旦,都曾在奥运历史上产生过重要的作用。”

  尽管有“优质偶像”王力宏在旁,刘长春之子、中科院院士刘鸿亮已然成为绝对的主角,他与奥运会的渊源更是让人津津乐道。在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其父刘长春参加了100米和200米的比赛,被誉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鸿亮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致力于环境保护的研究。

  昨天最后一次的点火仪式结束后,刘鸿亮、王力宏和另外三位被某饮料品牌提名的火炬手,来到顾拜旦墓碑前共同种植了一株代表和平和友好的橄榄树。

  “大火之后,不光是希腊人民而是全世界人民,都在帮助奥林匹亚重返昔日的美丽,这也正说明了奥运精神的伟大,证明了奥运会的生命力强,只要是有生命的地方就存在对奥运会的渴望。这次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只有把环境保护好了才是真正地尊重这项运动。”当地时间3月24日第一天的火炬接力当中,刘鸿亮将把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给代表中国新一代青春活力的知名艺人王力宏。

  (文/摄影 何霞 发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