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蛙后发卡项链迎合圣火主题 连传两棒再创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28  新浪体育
蛙后发卡项链迎合圣火主题 连传两棒再创纪录(图)
祥云造型的发卡
蛙后发卡项链迎合圣火主题 连传两棒再创纪录(图)
别致的金项链

  当地时间3月24日,在奥林匹亚高举圣火的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火炬手罗雪娟,继成为第一位接过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中国人后,连续完成两段路线的火炬传递再创奥运会历史上又一新的纪录。

  守候在“现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的墓园门前,罗雪娟高举着祥云火炬虔诚地等候着,并向对面的中国媒体表达着此刻激动的心情:“我现在怀着崇敬的心情要把圣火迎过来,我一定会展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当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点燃祥云火炬之后,罗雪娟缓缓转向右侧开始了接过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国人“第一棒”。并不宽敞的盘山公路上,除了护跑手、警察以及转播车外,亦被来自全世界的媒体记者们包围,罗罗的步伐坚定而稳健,沿路始终保持着微笑并向大家挥舞着左手示意。

  “今天天气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信息——那就是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当我和第一位希腊运动员进行圣火交接时,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的文明在相互交汇,奥林匹克精神将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随着罗雪娟脚步的推移,大家开始觉察到这一棒的路线已经远远超过200米的距离,当下一棒火炬手的面孔越来越近时,大家意外地发现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正手举祥云火炬等候着。原本是第三棒火炬手的希腊运动员因为身体的缘故,临时取消了这一路程。惊喜不已的罗雪娟和邓亚萍随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当我把火炬传递给亚萍姐的时候,我感觉到这是全中国的骄傲。我们同时都代表着中国运动员,中国人,用拥抱的方式告诉全世界人民我们是非常友好的,北京奥运会欢迎全世界的人民。”对于创下连续完成两棒火炬接力的纪录,罗雪娟表示这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就像前一天接受采访时回答的那样,今天的罗雪娟身着统一的火炬手服装,妆容也跟以往一样略施粉黛,但是定睛一看会发现其中暗藏玄机:“是的,我特意为今天的火炬传递挑了这枚发卡,因为它的图案跟祥云火炬的花纹相互呼应;同时前不久我的头发也染成了中国红。”

  另外,罗雪娟脖子上佩戴的一条金项链更是大有来头,可以看到两片叶子组合在一起的造型与雅典特产橄榄树的叶子十分相似:“这是父亲在我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特意帮我选的,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最后确实我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所以这一次我特意戴上,希望这个好运同样能够带给北京奥运会。”

  (文/何霞 摄影/何霞、储璨璨 发自奥林匹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