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火炬罗雪娟亮出三件宝 雅典夺冠神秘法宝故地重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24  杭州日报

  作为首位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中国火炬手,罗雪娟昨天进行了特别的准备——在阳光下便会显出“中国红”的头发、绘有类似于“祥云”花纹的发卡和父亲赠送的金项链,都是罗雪娟为这个紧张的时刻而准备的“秘密法宝”。

  罗雪娟说,她特地将头发的颜色染成了跟四年前夺金时一样的颜色,而那在阳光底下,呈现的正是“中国红”的色彩。她还特别挑选的发卡,方形的白底发卡上,绘有暗红色的花纹,而那花纹图样正与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上所绘的花纹颇有几分相似。“刚好跟火炬传递相得益彰嘛。”罗雪娟说。

  除了头发和发卡,罗雪娟戴在脖子上的金色项链也是她精心挑选的。“虽然这看上去只是条普通的金链子,但它对我的意义却很巨大。”罗雪娟说,“这是我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我父亲买给我的礼物。这个链坠的图案跟橄榄叶的形状非常相似,而它也带给了我好运,我那时候就是戴着这个项链夺得了奥运金牌。所以这一次再来到希腊,我也一定要把这个好运也带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