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传递火炬弥补一遗憾 罗大使希望火炬永久珍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火炬手

  很快就传到我们手中

  圣火点燃了!为了见证这神圣的一刻,许许多多的中国人都早早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了这一过程。成都的众多奥运会火炬手,在看到圣火点燃的那一刻,肯定会比普通人更为激动一些,对他们来说,火炬传递到他们手中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龚锦源:北京奥运会拉开序幕了

  4月8日,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骨科教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龚锦源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阿根廷准备4月11日在那里进行的火炬传递。昨日,龚锦源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圣火采集仪式,“今天因为上班的缘故,圣火采集仪式的开始阶段我没有看到,不过后面我一直守在电视机旁,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龚锦源表示,他的感受可能比一般人比起来会更有感触,“现在北京奥运会可以说已经是拉开序幕了,我个人觉得奥运火炬传递的这个过程与8月份开始的比赛相比,更能体现奥林匹克的精神,更能唤起大家参与奥运的激情,懂得生活的价值。”

  龚锦源告诉记者,“上周我去北京开有关奥运火炬手会议的时候,他们建议我在跑的过程中能经过河床足球俱乐部,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足球爱好者。”不过,这个建议被龚锦源否定了,他说:“虽然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比较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但是现在毕竟上了年纪,让我在足球王国的年轻人露两手有些不太合适。”

  本报曾经报道过龚锦源在前往西班牙的时候将会把马拉多纳签名的T恤带到阿根廷,以见证阿根廷和中国的这段友谊,但是由于现在不能保证马拉多纳那时是否也在阿根廷,所以龚锦源对于自己能否让阿根廷看到这件T恤,也有些担心,他说:“我也不知道这次去阿根廷能不能看到马拉多纳,我希望有关方面安排我经过他的母队博卡青年队,而不是河床队,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话更自然。”

  邹玉麟:太阳神喜欢中国人民

  “中国一百多年的奥运梦终于在今天实现了,看到圣火点燃的时候,我真是百感交集,有点兴奋,有点激动,也有点担心。”曾经走到国际奥委会洛桑总部的邹玉麟在电话那头告诉记者。说到担心,邹玉麟表示:“当时我看到女祭司手中的火种一直点不起来,就有点担心,但是好在糟糕的事情没有发生,这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给奥组委写过的那封信,当时我就说2008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绝对是非常吉祥的,事实证明也是这样。采火前还说要下雨,结果还不是没下,这就是一种吉祥的表现,说明太阳神喜欢中国人民。”

  杨玉定:奥运越来越近了

  “希腊和中国都是历史上的文明古国,这次在雅典点燃圣火,然后再将圣火最终传递到北京,对两个国家来说都意义非凡,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和谐与和平,有着更重大的意义。”成都“马拉松之父”杨玉定说。

  在奥运火炬开始传递之后,杨玉定传递火炬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对能成为2万多名火炬手中的一名,他表示自己肯定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他说:“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下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新纪录。能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我真是发自内心的激动,有非常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记者 周维)

  声音

  朱玲:准备迎接圣火来川

  据新华社电 正在成都参加“玉溪杯”西南王围棋赛的“棋圣”聂卫平九段昨日接受采访时说,下午出席完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就怕有其他的事情,因为自己太想看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转播。他表示,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全国围棋界都盼着奥运会的到来。”

  此前曾经参加过悉尼、雅典奥运会的川籍选手李雪梅,退役后在电子科大当体育教师。这位曾经的“亚洲女飞人”观看完电视转播后说:“看到圣火点燃,兴奋、庄严、激动、美好,神圣的感觉都涌了上来,太难忘了!虽然我现在不当运动员了,但我仍关注着中国女子短跑,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我还希望通过大学体育培养出优秀的体育人才。”

  老中国女排队员、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朱玲回忆说:“我参加奥运会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回顾这二十多年,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成功举行,让我们中国体育人非常自豪,我们将做好准备工作,迎接圣火在四川的传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