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成圣火传递中国第一人 接棒邓亚萍再创一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昨日的奥运圣火传递中,罗雪娟接过了第一棒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的圣火,她本该与希腊一名运动员交接第三棒,最后却是直接交棒给了第四棒的邓亚萍!原来,第三棒“消失”了,罗雪娟得以连跑两棒,两位中国体育明星也幸运地实现了亲自交接棒。

  天气好,所以心情好。穿着T恤与短裤的罗雪娟看起来精神很足,她站在了第二棒火炬接力的位置,她的心情不错。知道自己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特意与摄像师交换过意见,为着如何体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第一棒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在顾拜旦纪念碑前进行致意,然后慢慢向罗雪娟跑来。站在奥林匹亚学院门口,罗雪娟还是有点紧张。近了,一步一步,罗雪娟迎了上去,在安保人员的帮助下,她手持的火炬被亚历山大的火炬点燃,第一棒的交接完美的结束。

  转过身来,罗雪娟在护跑人员的陪同下,向着下一棒的交接处跑去。火炬喷出的火焰跳动着,罗雪娟的心跳也在加速。200米并不算长,但这时出了点状况。本是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没有出现在火炬接力现场,女蛙王干脆连跑两棒,直接与第四火炬手、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直接进行了圣火交接。

  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神秘的“蒸发”也引起了不小的猜测,而对于这名希腊运动员到底是什么身份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有的说他是田径运动员,有的说他是跆拳道运动员,他缺席的原因,有说是骨折,也有消息称是身体不适。在所有公布的参与希腊火炬接力的选手中,明确身份的只有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第三棒自然而然成为了一个“问号”。但不论是什么原因,罗雪娟因而有了连跑两棒的“待遇”,自然也是高兴得不得了。

  邓亚萍向前跑了两步,迎着罗雪娟。两名中国奥运冠军相拥在一起,笑声朗朗。罗雪娟跑完两棒后说:“此刻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古老的文明交融在圣火中。当奥运火炬手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也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在被问及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时,罗雪娟说:“世界和平。”

  做运动员时一贯以个性和魅力著称的罗雪娟,表示在开始自己的一棒前,一直是怀着崇敬的心情等待火炬的。罗雪娟因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抢到惟一一金而登上事业巅峰,但去年因健康原因被迫退役。她在参加火炬接力前曾表示,此次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的“中国第一棒”,弥补了她不能继续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拼搏的遗憾。而邓亚萍在跑完了自己一棒后,非常激动,她觉得圣火由一名中国人交到自己手里,那是一种自豪。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