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峡都市报:激情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50  海峡都市报

  璇璇

  1908年,一本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向国人提出三个追问: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

  100年后的3月24日,当最高女祭司玛丽亚·娜芙普利都在赫拉神庙前点燃了圣火,亿万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也一同升腾,对历史的追问给出了最豪迈的回答:奥运会,我们不仅去了,参加了,我们更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圣火采集,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中国人的激情承诺——延续辉煌的奥运历史,传播“更高、高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并凭借奥运这个宏伟平台,让“平等、交流、团结”等人类普世价值更加深入人心。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贫富,在圣火的照耀下,同等地享受公平竞争、和谐美好的乐趣与鼓舞。

  被点燃的圣火,将通过手手相传,传遍世界五大洲。无论是黄种人、白种人还是其他肤色的人,无论在欧洲的希腊还是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也无论是手擎祥云的火炬手,还是对圣火传递翘首以待的普通民众,只要心怀期盼与祝福,每一个人都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参与者与胜利者,都一样分享奥运圣火带来的荣光,分享人类和平的喜悦。

  圣火洗礼世界,世界对“新奥运、新北京”寄以巨大期望,而我们将以更加自信、执著的精神面貌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一直在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激情承诺。北京奥运会将不仅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活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将从中领悟到很多很多,比如尊重、包容、公平、正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