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峡都市报:中国人“心”火相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3:50  海峡都市报

  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

  专门染成红色的头发,代表了奥运东道国中国人民的热情;头上类似“祥云”图案的发卡,与火炬传递相得益彰。作为第一位接过奥运圣火的中国人,罗雪娟在昨日为自己设计了特别的造型。罗罗说四年前她来到这个充满橄榄枝、充满幸运的雅典,夺得了自己的奥运金牌。“这次再次来到希腊,希望能把好运一起带来,能够把我的幸运融入自己的火炬传递过程。”

  第二位中国火炬手:邓亚萍

  因第三棒火炬手的退出,原来第四棒的邓亚萍就直接从罗雪娟手中接过了奥运圣火。由两位中国人完成奥运火炬在奥林匹亚市的交接,又成为中国奥运历史的第一次。

  第三位中国火炬手:罗林泉

  第五棒的担任者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又开创了第一位在任期间担任火炬手的中国大使的历史。

  第四位中国火炬手:刘鸿亮

  中国田径选手刘长春在1932年单刀赴会,参加了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人。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则以第16棒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替父亲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

  第五位中国火炬手:王力宏

  一个深情的拥抱之后,刘鸿亮将火炬交给了歌手王力宏,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歌坛偶像也被深深震撼。王力宏说,没有任何荣誉能与亲手传递奥运火炬相比。

  第六、七位中国火炬手:王明晏、陈绍枢

  在名人火炬手顺利跑完之后,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员工王明晏,以及国内一家北京奥运会特殊产品生产企业的代表陈绍枢也相继举起了火炬,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普通人实现奥运梦想时最为自豪的笑容,奥林匹克,重在参与。(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