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上海火炬手毛竹晨:听广播得知圣火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2:40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了将代表世博局系统参加上海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毛竹晨。圣火点燃时,她正坐在出租车上赶回家,通过广播,毛竹晨听到了圣火被点燃的消息。

  “今天因为去浦西办事,回来的时候比较晚,等到我回到家里时,圣火已经点燃了。”毛竹晨稍微有些遗憾,她告诉记者,“正好回家时,出租车上的广播也在对点燃圣火的过程进行直播,当听到圣火被点燃的时候,我挺激动的。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象那里是一个怎么样的场景,有蓝天、有白云、还有白鸽,一定很庄严、很神圣。”毛竹晨曾在欧洲留学,但一直没有去过希腊,“我现在特别希望能有时间去希腊旅游,去看看奥林匹亚,去看看爱琴海。”

  因为毛竹晨当选了上海的火炬手,因此,她家里对昨天的取火仪式格外关心,昨天很早就已经打开电视收看直播,“家里人都很高兴,他们说,火炬最终有一天会传递到我的手中。”不少世博局的同事昨天一早也发短信给毛竹晨,“他们告诉我圣火晚上就要点燃了,很多同事都替我能当火炬手感到高兴。”

  毛竹晨最后还关切地向记者打听有关上海火炬传递的消息,“也不知道上海还有哪些火炬手,我究竟会去跑哪一段。”毛竹晨表示,一有消息她就会第一时间到网上去查看。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