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傅家俊忙比赛无暇看圣火采集 有可能无缘香港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2:07  新京报

  傅家俊有可能无缘5月2日香港火炬传递仪式,他届时在英国参加世锦赛。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郑淇)生死局前的短暂休息,傅家俊拿毛巾捂了捂眼睛,然后托着腮帮子沉思,他没有想到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一场比赛,一场外卡附加赛就让他身心疲惫。耗时整整4个小时,傅家俊才以5比4逆转对手李远。

  为了准备与李远的比赛,傅家俊早早便起来练球,虽然他知道当日在希腊有圣火采集仪式,“但是下午5点的时候我还在球房,为晚上的比赛做最后准备。”不过他却是很关切地询问点火的过程,并颇有兴致谈论起了火炬手。记者告诉傅家俊,香港体育总会会长霍震霆有意选傅家俊成为香港地区火炬手。傅家俊的脸上显示出兴奋:“是吗?如果能成为火炬手也是我的荣耀。”傅家俊继而顿了顿,“可能也是一种遗憾,那时候我应该在英国打比赛。”火炬传递5月2日进入香港,正值斯诺克世锦赛开赛,傅家俊首轮对手便是同胞丁俊晖。

  傅家俊从第一局开始就不顺,单杆进行到19分,便因失误送出了球权,李远趁此连下两城。糟糕开局让临时世界排名第14位的傅家俊“如梦初醒”,以单杆105分开始表演,并以4比2领先李远,但李远又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关键局中,李远浪费了4次机会,傅家俊得以5比4涉险过关。

  “李远其实打得比我好,他就是欠缺了点运气,要不然取胜的就是他。”傅家俊赛后感谢运气相助让自己得以晋级,不过根据赛程,接下来他将在正赛中遭遇奥沙利文,“我其实对他(奥沙利文)也有胜局,不过每场比赛都是新的,谈过去的数字没有什么意义,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赢奥沙利文就是我最大的目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