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第三棒选手因伤突然退出 罗雪娟独揽两棒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罗雪娟手持火炬向观众致意。

  希腊第三棒选手因伤突然退出

  成奥运史上首位连跑两棒火炬手

  新快报讯在奥林匹亚遗址门前,当罗雪娟从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一火炬手尼古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后,她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传递圣火的第一个中国人。更重要的是,她成为了在现代奥运会历史上,首位持火炬走过遗址外这段路的非希腊火炬手。历史上,这一段的火炬传递都是由希腊火炬手来完成的。

  由于原定跑第三棒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因为骨折未能如期出现,罗雪娟一人跑完两棒,与第四火炬手、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直接进行了圣火交接。这一机会也让罗雪娟继成为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中国第一人后,又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连续跑两棒的火炬手。可以说,雅典对罗雪娟有着莫名而神奇的眷顾,她不仅在这里获得了个人的奥运金牌,现在又幸运地在这里创造着中国参与奥运火炬接力的两个第一。

  同时因第三棒火炬手的退出,原来的第四棒火炬手邓亚萍就直接从罗雪娟手中接过了奥运圣火。由两位中国人完成奥运火炬在奥林匹亚市交接,又成为中国奥运历史的第一次。

  火炬采集前,在已经定好的前五棒火炬手中有三位中国人,分别是罗雪娟、邓亚萍和罗林泉。同样因为原来跑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退出,于是在“前四棒”的火炬传递中,就有了三个中国人的身影,这在中国奥运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而在首日传递中,继罗雪娟、邓亚萍和罗林泉之后,还将有刘鸿亮、王力宏等六位中国人参与火炬传递,这也是奥运会火炬传递首日中国火炬手最多的一次。

  前四棒见证五个第一次

  新快报讯随着圣火采集仪式的顺利进行,当最高女祭司取火成功后,意味着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即将开始。而紧接着进行的短短前四棒圣火传递,就见证了中国奥林匹克历史的五个第一。

  罗雪娟感到非常光荣

  新快报讯罗雪娟跑完两棒后表示自己非常高兴,感到非常光荣。“此刻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古老的文明交融在圣火中。当奥运火炬手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也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在被问及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时,罗雪娟说:“世界和平。”随后,罗雪娟表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应该说今天天气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信心,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的。”

  在谈到和邓亚萍交接火炬的感受时,罗雪娟表示:“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人无比的骄傲。我们同样都代表着中国运动员,都代表着中国人。我们会以这种非常友好的方式告诉世界中国人的热情、中国人的友好。”

  邓亚萍交接火炬很激动

  新快报讯在跑完了自己的一棒之后,邓亚萍感到非常激动,她表示,圣火由一名中国人交到自己的手里,自己感到非常高兴,而且罗雪娟也是一名奥运会冠军,能代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她最深的感触就是两个字——激动。

  ●遗址外道路第一次由非希腊火炬手跑过。(完成者:罗雪娟)

  ●奥运史第一次出现连跑两棒的火炬手。(完成者:罗雪娟)

  ●奥林匹亚市第一次出现两位中国人完成火炬交接。(完成者:罗雪娟、邓亚萍)

  ●前四棒火炬传递中第一次出现三个中国人。(完成者: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

  ●奥运会火炬传递首日中国人出现最多的一次。(完成者:罗雪娟、邓亚萍、罗林泉、刘鸿亮、王力宏等九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