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邮票昨发行 我国首次发行火炬传递题材邮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黎广 通讯员 薛燕妮)第29届奥运会圣火昨日当地时间11时在希腊雅典古奥林匹克遗址上点燃,开始在五大洲进行传递,为此,国家邮政局特于当日发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传递》邮票一套2枚及小全张1枚(见左图),同时还将推出不干胶邮品。这是我国首次发行奥运火炬传递题材的邮票。

  据悉,昨日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传递》邮票一套2枚,分别是《点燃》1.20元、《传递》3元以及含这两枚邮票的小全张1枚,小全张背景中隐约可见的此次火炬传递的境外路线图,用了荧光油墨印刷,在紫光灯下清晰可见。由于该套票的发行时间与意义极为特别,因此据相关人士透露,“升值潜力很大,极具收藏价值”。

  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允许2008北京奥林匹克广州邮政特许店开业,这是中国邮政在广州开办的首家奥运特许零售店。该店位于北京路邮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