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惊现奥运之吻 刘鸿亮难抑激动完成父亲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力宏(左)与刘鸿亮(右)在交接后还进行了简短交谈。新华社发

  两位中国火炬手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北京时间昨晚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3小时,参加首日圣火传递的两位中国火炬手——环境工程专家刘鸿亮和著名艺人王力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电话中,王力宏向记者揭秘了他的现场庆祝动作:当他从跑第16棒的刘鸿亮院士手中接过火炬后,激动地亲吻了后者。76岁的刘鸿亮院士同样心情澎湃,他激动地说,终于完成了父亲——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的愿望。

  王力宏公开“献吻”

  记者:能与我们分享你刚参加完火炬传递的感受吗?

  王力宏:我现在刚跑完火炬接力不久,是在离火炬接力点不远的地方接的电话。可以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北京奥委会为什么会选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个口号,此刻我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

  记者:能描述一下你在火炬接力前、交棒中以及跑完后这三个时段心情的变化吗?

  王力宏:我在接力点大约等了30分钟后,就远远地看到火炬手向我跑来,心情由原来的紧张变得兴奋。当我和刘鸿亮院士进行火炬交接时,我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我亲吻了刘老,这是两代人在进行圣火交接,现场有记者说我们进行了“奥运之吻”。之后,我跑了大约200米,我想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刻。

  记者:火炬接力前,你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

  王力宏:为了这次火炬传递,我每天跑5公里训练。此外,相关方面对火炬手的穿着、打扮等都有严格要求。

  记者:你是中国台湾出生,然后在美国长大的,但这次火炬不经过中国台湾,你是如何看待的?

  王力宏:北京奥运会圣火要经过139个城市,全世界都可以一起参加奥运会。如果下次奥运会火炬传递可以经过中国台湾,我会更加开心。

  记者:参加完这次火炬接力后,你接下来会在音乐方面有新的构思及想法吗?

  王力宏:之前,我创作了5首歌推荐给北京奥组委,目前还不知道结果。不过,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参与了北京奥运会。这次接力给了我一些灵感和想法,回国后肯定会有新的音乐方面的创作。

  记者:有没有你特别想要带回国的礼物?

  王力宏:有呀,它是北京奥运会火炬。这次来希腊参加接力的火炬手都可以将自己手中的火炬带回家,我要好好保存下来,它将会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