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介绍之火炬接力的传统和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11  哈尔滨日报

  圣火传递有许多规定和礼仪,只能有“一个圣火、一条传递路线、一个传递活动”是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重要礼仪和特征。她体现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与古代奥运会之间的关系,从而显示奥运会具有的历史传统和精神内涵;强调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性,体现火炬接力的庄严和神圣感,并在宣传上创造万众追随圣火的足迹来到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的情感效果。这是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不同于其他火炬接力的独特之处。

  这一规定由国际奥委会和希腊政府以协议形式确定下来,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统。在《奥林匹克宪章》和以后的《主办城市合同》中都对奥林匹克圣火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做出了严格定义和明确规定:“每届奥运会只允许有一个圣火、一个与此届奥运会相关的火炬接力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