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火炬传递圣火载体介绍 奥林匹克火炬和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1:11  哈尔滨日报

  奥林匹克火炬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用于奥林匹克圣火燃烧的、可手持的火炬。

  火炬是奥林匹克圣火的载体,每届奥运会都会诞生一支符合高科技要求的新火炬,并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火炬应保证圣火在接力期间持续燃烧,并能在各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使用(例如:大风、雨雪和高温天气),以及适用于特殊的传递方式。随着科技的发展,火炬的重量更轻、燃烧系统更方便完善。通常是将燃气罐置于火炬内部,保证燃烧时间在15到20分钟。

  除了火炬之外,圣火盆在圣火传递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同于主场馆内的火炬塔,圣火盆用于在每天各地传递活动结束时的庆祝活动中圣火点燃的仪式。通常在设计风格和材料选用上与火炬相一致,也由奥组委统一设计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