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采火揭开圣火第一悬念 圣火传递创多个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0:1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合)希腊雅典当地时间11时46分(北京时间17时46分),天公作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具有数千年历史的希腊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内成功采集。圣火点燃后,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祥云”火炬全球传递,也就此拉开帷幕。

  希腊近日阴睛不定,采集仪式举行前,天气还是最大的悬念。但昨天上午,多日不见的太阳出现在雅典的天空。随着有节奏的鼓点、翩翩的舞蹈和庄严的祈祷词,当地时间12时许,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希腊设计师为圣火取火特别设计的银质火炬对准火种钵,火苗在瞬间燃烧起来。她高举起火炬,再次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随后,站在祭坛旁边的男童将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递交给她。

  早已等候多时的“第一火炬手”尼克拉泽斯,身着标有中国和希腊国旗的火炬接力运动服,手执祥云火炬慢跑入场。娜芙普利都来到单膝跪地的尼克拉泽斯面前,将银质火炬与祥云火炬对接,第一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点燃!

  据希腊奥组委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会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3月30日下午,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从4月1日起将在五大洲开展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接力。8月6日,奥运火炬返抵北京,8月8日晚点燃国家体育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会前往五大洲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传递时间为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在传递时间、总里程和火炬手人数上都将创下奥运史上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