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关注点火仪式 称火炬传递是“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成功点燃,从而拉开了为期4个多月的圣火传递过程。点火仪式之后,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也专门发表文章,对点火仪式进行了报道:

  2008年3月24日

  奥运圣火今天已经在赫拉神庙的门前被点燃,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古代奥运会举行的地方。最高女祭司成功点燃了圣火,她采用的是传统的方法——利用太阳光和凹面镜。

  传递至顾拜旦墓

  在用传说的方式点燃圣火之后,女祭司来到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并点燃了首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这个年轻人手持火炬来到了顾拜旦的目前,顾拜旦的心脏就被埋葬在这里,这标志着本次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正式开启。在中国境内传递之前,火炬将经过五大洲的21座城市,而在中国境内,她还将途经超过100座城市。8月8日,火炬将进入北京的奥运会主体育场,并在那里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和谐与和平

  在出席仪式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奥组委主席罗格在致辞中,都提到本次火炬传递“将是一次和谐之旅,将把和平的讯息带给不同文化国籍、文化和信仰的人们”。

  对消防队员的感谢

  在点火仪式之前,罗格还特意对去年奥林匹亚大火中的消防员表示了感谢。罗格说,去年秋天的大火是一场悲剧,对于希腊和希腊人民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罗格对受灾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