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尼克拉泽斯希望在北京夺金 罗雪娟邓亚萍同说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10  新浪体育

  《成都晚报》奥林匹亚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北京奥运圣火24日在奥林匹亚成功采集后,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们非常兴奋,担当第一火炬手的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出色地跑完了第一棒,中国第一火炬手罗雪娟和邓亚萍接受了记者采访。

  尼克拉泽斯:希望在北京夺金

  尼克拉泽斯把手中的火炬交给罗雪娟之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我生命中最重大的时刻”。身高超过两米的尼克拉泽斯是雅典奥运会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他今年还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他说:“今天我要感谢在这里的每个人帮助我们完成这个神圣的传统,把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传递到世界各地。我希望我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和今天一样高兴。”四个月之后,尼克拉泽斯将来到中国,为他们梦想而冲刺,“我在上届奥运会上拿了银牌,这次我想比第二成绩更好的只能是第一,我希望上帝能帮助我。”作为第一棒,这个任务是再神圣不过的了,传递过手中的火炬,尼克拉泽斯一脸憨厚的笑容,“刚才我太紧张,好在一切都顺利地完成。”

  罗雪娟: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罗雪娟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这次她代表中国人手举起火炬跑完遗址外的“第一棒”,这也是奥运史圣火史上的一个“破例”。亲身经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让她感受颇深。“此刻我深刻感觉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希腊文明将在现代社会中,这是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誉和荣耀。我也非常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 由于跑第三棒的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因伤退出,罗雪娟跑第二、第三棒共计400米。

  邓亚萍:我和奥运会很有缘

  从罗雪娟手中接过圣火,邓亚萍带着骄傲和自豪的心情,细细品味了这个200米的距离。“由中国运动员一起来完成了火炬的传递,很高兴。罗雪娟也是奥运会的冠军,能够代表中国传递奥运圣火我们感到无比自豪!”邓亚萍激动地说。邓亚萍是四枚奥运会金牌的得主,这是她第四次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更巧合的是她所担任的正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接力的第四棒。当记者问她跑第四棒意味着什么时,她说:“这是我和奥运会的缘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