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亮点:总统亲临现场 男祭司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09  新浪体育

  《成都晚报》奥林匹亚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当地时间3月24日11点4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止成功点燃,整个仪式举行有三个亮点,一是希腊总统亲临现场,其二最高女祭司的选拔、其三男祭司的表演。

  年近八旬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亲自出席圣火采集仪式,此前在2004年希腊本国奥运圣火采集时,希腊总统才第一次出席了采集活动。对此,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斯达夫诺斯-杜维斯解释说:这是因为作为两个有着优秀文明历史的古国,中希两国的友谊既传统也非常友好。希腊总统对古老的东方文明也非常向往,希望通过这次圣火传递,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感情和友好往来。

  舞台剧和影视界都十分活跃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当选为最高女祭司是一个破例,她并非毕业于“最高女祭司摇篮”之称的希腊国家剧院 戏剧学校,她从未入选过圣火祭司表演队。据了解,自从1964年开始,参与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希腊女演员都是该校毕业生,并都接受过霍斯 女士的调教。娜芙普利都的出现改写了历史,这也是希腊圣火活动中近50年来的一个破例。

  六名男祭的表演也是本次采火仪式的最大看点,他们用肢体语言表现的是古代奥运会中五项全能的运动项目,包括赛跑,跳远,铁饼,标枪和摔跤。这与现代奥运会中田径赛场上的全能项目截然不同。古代五项全能的第一项即是赛跑,第二项是跳远项目,他们以此来表现力量,展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