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仪式上的中国风 300华人观礼媒体规模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北京二00八年奥运圣火希腊采集仪式今天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虽然圣火的采集过程完全遵照古希腊传统和奥林匹克惯例,但今天的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却充满了中国元素,人们仿佛已经聆听到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感受到中国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与期盼。

  希腊华人组成三百人观礼团

  红色今天成为古奥林匹亚竞技场观众席的主流,在希腊的七个华人社团在中国大使馆的帮助下,自发组成三百余人的“迎圣火看奥运 华人华侨圣火观礼团”,前来见证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为北京奥运会助威。

  他们统一身着红色T恤,上面印有“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口号,和希腊华人联合会的字样,在古竞技场北坡坐成方阵,在观众中格外醒目。

  “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能亲眼目睹北京奥运圣火在自己生活、工作的这块土地上点燃、传递,我们所有旅希华人都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希时报社社长、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吴海龙向记者表示,“我们热切期盼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成功,祝愿中国健儿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更多金牌,为国争光。”

  章子怡盛装出席为奥运祝福

  距离圣火采集仪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会场内突然一阵骚动,著名影星章子怡身着带有浓厚中国韵味的丝绸礼服现身会场,引得观众一阵欢呼和鼓掌,也“谋杀”了记者不少胶片。

  一袭象牙色的露肩旗袍,高高挽起的发髻,衬托出章子怡的曼妙身材。她也是会场内唯一穿着如此华贵礼服的嘉宾。来到现场,她不时与身边的国内外友人打招呼,大方接受合影要求,还不时请身边朋友替自己拍照留念。

  受希腊奥委会邀请,章子怡今次作为观礼嘉宾出席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此外,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某中国网站的北京奥运圣火报道团特约记者。

  此前她曾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跟所有关注北京、关注奥运的人们一样有着一份热情激昂的心。能够有幸成为观礼台上的一员,能够与各国官员、运动员、国际媒体一同见证奥运火种再度点燃,一同亲历这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美好而重要的瞬间,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为奥运火种来到我们自己的国家祈祷、祝福!”

  中国记者采访团规模庞大

  采集仪式现场的记者席,差不多百分之八十都被中国记者占领,尤其是摄影记者的长头短炮成为另一道风景。

  仪式后的火炬传递,每到有中国火炬手之处,大批中国记者就蜂拥而至采访,更有敬业的同行背着沉重的拍摄器材,一路奔跑追随传递,令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和助跑手十分紧张。第二棒罗雪娟和第三棒邓亚萍的交接,承担直播任务的中央电视台一度被拥堵过来的媒体踩掉了信号线,导致场面一时有些混乱,好在没有影响传递的继续进行。

  据悉,来报名采访本次圣火采集的中国记者约四百多人,创造了历届奥运会之最。

  仪式开始前的几天,小小的奥林匹亚市随处可见中国同行,酒店也都被中国媒体和华人观光团、国内赞助商“占领”。为迎合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氛围,奥林匹亚市早早就在大街两旁悬挂上中国国旗、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旗帜和口号条幅,甚至有的当地餐馆也都配上了中文菜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