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邓亚萍:天公作美祝福中国 希腊传递有何特殊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邓亚萍从罗雪娟那里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火炬,进行了圣火交接,这样由两名主办国的运动员在奥运的发源地进行传递的经历,也让邓亚萍倍感荣耀:“最终还是我们中国人一起传递圣火,我感到非常高兴。而我们俩也都为代表了中国运动员而感到非常自豪。”

  邓亚萍表示,今天最大的感受还是只能用“天公作美”这四个字来形容。“大家都非常期待这一刻,最后我们能有这么好的天气,真像是老天都在祝福中国,祝福北京。”的确,本来并不晴朗的天气让北京圣火能否顺利采集充满了疑问,但今天却能有如此充沛的阳光,最终圣火采集仪式也能如此圆满成功,确实是十分值得庆幸。

  能在奥林匹亚遗址外进行传递,对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邓亚萍来说,也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她表示,这一次的心情也与前三次奥运火炬传递完全不同,“这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接力,又是在奥林匹克的发源地,所以意义会特别不同。我希望能够把我们的热情,投入到点点滴滴的工作之中,共同把北京奥运会办得顺利成功。”

  在奥林匹亚的遗址外,邓亚萍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这是奥林匹克的发源地,而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在这里,正是要来欢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即将要在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了。”她进一步解释说,中国有四亿青少年,中国的代表团也曾参加过很多届的奥运会,但让中国的四亿青少年在自己的国家亲身感受奥运会,这却还是头一次的经历。“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将作为东道主款待同行,希望能让这一次的奥运会真正的为和平而举办。”

  虽然因为身为奥运村办公室副主任的事务缠身,邓亚萍在奥运赛时将几乎不可能有空亲临赛场观战,但她却并不会因此而感到遗憾,因为这也是她为奥运出力的方式。最后,她也以奥组委代表的身份对关注奥运的大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奥运越来越临近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