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点燃奥运会向青岛走来 奥运火炬知识展吸引市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24日电(记者刘宝森)“北京奥运圣火取火成功,接下来将在全世界传递。每日我们关注着圣火,深知奥运会一天天地向我们走来。”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看到圣火采集成功之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奥林匹亚采集,青岛奥帆委的工作人员有的通过电视,有的通过网络观看了圣火取火全过程。圣火取火成功的那一刻,奥帆委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朱悦涛已经在奥帆委工作了5年,是奥帆委里工作时间最早的人之一。他说,从上届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时就企盼着,什么时候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能够传递到青岛,没想到如今圣火已在奥林匹亚点燃了!

  “火炬象征着和平,而能够举起火炬是无比的荣耀。现在奥帆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但这一刻我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奥运圣火点燃告诉我们,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将奥帆赛组织好,”同时还是奥运火炬手的朱悦涛这样说。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奥运火炬手、青岛残疾人运动员李克。24日还在海南集训的他通过电视观看了整个取火过程。电话里他告诉记者,取火成功时,他和队友一起鼓掌欢呼。

  “看到熊熊燃烧的圣火,我就决定在传递火炬时,让世界知道,坚强可以战胜一切,”有可能参加残奥会索纳级帆船比赛的李克说,“祝愿奥运圣火一路传递顺利。”

  圣火取火当天,青岛奥帆委还当地组织了奥运火炬知识展,将圣火的起源、奥运会火炬接力知识以及历届奥运会火炬的仿制品进行了展示。三个小时的展出,吸引了约万名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参观。

  青岛市在北京奥运会时将承办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总体安排,7月24日8时至14时,奥运圣火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届时,青岛市将有138名火炬手举起奥运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