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宁夏群众如临点火现场 赞叹传递圣火就是传递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4日电(记者黄会清)尽管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远在希腊举行,但电视、网络等现代传媒的现场直播让中国西北的宁夏干部群众如临现场,感同身受。

  宁夏吴忠市回族干部马建斌说,今天的奥运圣火采集让自己的心灵真正受到了强烈的触动,圣火采集仪式给人一种古朴和崇高的美好感觉,奥运圣火传遍全球,也是将和谐和理解传遍全球,真希望奥运圣火能消除仇恨,增进理解。

  张汉勇是青铜峡市一名建筑公司的经理,他今天特意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圣火采集全过程。张汉勇说:“过去,我对奥运会的概念就是一场大型综合性比赛。自从奥运会申办成功以来,我们搞建筑的借奥运东风事业取得了不小的发展,我由此产生了探究奥运会丰富内涵的兴趣。今天的圣火采集使我深受感染。奥运圣火和火炬传递历时100多天,传遍全球,真是了不起的盛事。”

  “今天,圣火在希腊采集,但光荣同样属于中国。”宁夏吴忠市火炬手候选人郭垚峰说,相信圣火采集仪式之后,会有无数中国人对奥运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奥运圣火寄托着对世界和平的期望,自己身边的人都翘首企盼着奥运圣火来到宁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