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一分多钟采集紧张万分 北京避免步悉尼尴尬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4日电(记者梁业倩 李丽 张荣锋)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不到1个小时,奥林匹亚的风力开始增大,天空渐渐阴沉了下来。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表示,北京的运气非常好,如果不是提前到11点开始采集仪式的话,很有可能就不能当场取到火种。当需要太阳的时候,奥林匹亚给了北京一上午的明媚。

  希腊的天气预报果然准确,提前一个小时,让北京奥运会火种的采集仪式顺利进行。虽然最高女祭司在采集火种时,持续了1分多钟,但是这1分多钟的等待更加让人感觉到圣火的珍贵。

  春季的奥林匹亚晴朗天气较多,整个采火仪式也只需要采火的那一瞬间有足够阳光,所以在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的历史上仅有两次当日采集火种不成功的案例,而且全被澳大利亚人赶上,即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次都是因为天公不作美,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