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之最:传递距离最长高度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下午,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克遗址圆满结束。在本月三十日完成交接仪式后,奥运圣火将开启中国境内外传递的旅程。

  在未来一百三十天的行程中,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收获多项史无前例。

  传递距离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堪称历届之最。此前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为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的七点八万公里。

  传递时间最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还将创下传递时间最久的纪录,达到一百三十天。此前的纪录由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传递时间为一百二十七天。

  火炬手最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达到两万一千七百八十人,超过此前火炬手最多的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一万三千三百人)。

  传得最高:北京奥组委已在日前宣布,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确定于五月登上世界最高的峰珠穆朗玛峰,这将是奥运圣火首次登顶地球之巅。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