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火炬护跑手亦是藏龙卧虎 跑200米只觉一眨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4日电(记者张荣锋)奥运圣火的召唤让希腊奥林匹亚小城一下子热闹起来,中国来客中有大名鼎鼎的各界名流火炬手,有蜂拥而入的媒体,还有两个默默无闻的火炬护跑手。

  付红星和于洋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和博士生,两人代表北体大应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邀请,24日成为奥运圣火传递第七棒的护跑手。第七棒火炬手是法国体操运动员亚历克斯,三人尽管沟通上有些障碍,但这次合作经历让他们很快成为朋友。

  “我一直跟他(亚历克斯)说跑得慢点,一定要慢慢跑,可还是觉得一眨眼的工夫,那200米就结束了,”付红星仍意犹未尽。

  今年2月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访问北京体育大学期间,曾要求北体大挑选两人,担任圣火传递的护跑手,结果付红星和于洋荣幸地来到了奥林匹亚。“我们在预定地点等了两个小时,还一直担心天气会影响到取火。后来圣火顺利点燃,我们也兴奋地完成了使命。尽管只是护跑手,但仍然有一种神圣感。”于洋这样回味护跑瞬间的感受。

  来到奥林匹亚,担当护跑手,两人共同的感受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经历会长久地影响到他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体育人,来到小镇奥林匹亚犹如接受精神洗礼。接下来两人计划参观奥林匹克学院和博物馆,将这里的文化带回北体大,筹建北体大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