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三亚举行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首站倒计时启动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3月24日电(记者王英诚)当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的同时,海南省三亚市也举行了奥运火炬中国境内首站三亚传递倒计时暨三亚火炬官网启动仪式。

  5月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以及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后,将进入海南省三亚市。

  三亚市市长陆志远表示,三亚火炬传递路线设计主要体现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充分展示三亚秀美的滨海风光、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突出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特色。

  三亚的火炬传递全长30公里、历时11个小时,208名火炬手将通过沙滩跑步、常规跑步以及三人自行车的形式,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传播“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沿途群众将通过万人竹竿舞、千人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三亚各族人民积极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市正在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整顿社会秩序,美化绿化城市环境,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为奥运圣火传递增光添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