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洗澡"亮灯庆祝采火成功 下月竣工期待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顺利点燃,由此拉开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137天之后,圣火将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此时的鸟巢与水立方一起,亮起了绚丽的彩灯,庆祝北京奥运会取火仪式的成功举行,也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按照鸟巢的施工进度,目前是鸟巢的收尾阶段,而收尾的工作主要是内部的装饰、铺设跑道等工作,外部则是景观照明与绿化等工作。就在几天以前,鸟巢刚刚进行了清洁工作,这让它看起来干净透明,在北京蓝天的掩映下,也更加夺目。

  有意思的是,鸟巢四周已经坚起了一些景观灯,这些景观灯与鸟巢形状相似,形成了“大小鸟巢相映成趣”的景象。

  4月18日和5月22日,鸟巢将分别进行国际田联径走挑战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两项测试赛。到时观众可以率先看一看鸟巢的内部是什么样子的,但如果你希望以此来看到一些端倪,提前知道8月8日的晚上主火炬将怎样点燃,那将是不可能的,因为鸟巢里面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