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实现两个历史新突破 最惊喜能与邓亚萍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在首日传递中,罗雪娟作为第二棒、也是参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进行了传递。由于原定在罗雪娟之后的第三棒传递选手出了一些意外,所以她也相当于是跑了两棒,直接将圣火交接给了第四棒邓亚萍。

  罗雪娟手持火炬,跑完了从奥林匹亚遗址到市政厅这段路程,这也就意味着,她是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而在此之前从未有任何一个非希腊人担当过这样的重任。除此之外,罗雪娟独跑两棒、并将圣火传递给同国运动员的事情也是前所未有的——罗雪娟这一棒,一次就创下了两个奥林匹克新历史。罗雪娟自己也表示,这的确是一个中国运动员最大的荣耀。

  在这次火炬传递中,最让罗雪娟感到惊喜的就是能跟邓亚萍进行交接了。她说,她本来只知道自己的上一棒是个希腊人,却没想到下一棒会是邓亚萍。“当我看到能跟亚萍姐一起传递这一棒的时候,我为我们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在圣火交接的那一刻,罗雪娟与邓亚萍这两个曾代表中国站在奥林匹克运动会荣誉巅峰的运动员也拥抱在了一起。“我们同时都代表着中国运动员,代表着中国人,所以我们会以这种非常友好的方式,将中国人的热情和友好展示给全世界。”

  罗雪娟说,在这样的圣火交接过程中,中国文明和希腊文明也在其中融汇在一起,并将随着圣火传递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因此,她也特别表示,会将这一次的“祥云”火炬与2004年传递的那个一起,成双成对的保存在一起。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